/ 學科天地 / 視藝科 / 目標及發展重點
 

目標及發展重點




目標

  1. 啟發兒童的美感潛能和創作興趣,培養兒童對各種事物的審美和欣賞能力。
  2. 根據兒童的身心發展規律,通過適當的創作活動,及在材料的性質和工具操作方面提供各種探究,使學生能夠進行表達個人感情和思想的視覺藝術表現。
  3. 使兒童養成高尚的情操,均衡發展的人格,良好的生活態度,以至對國家民族及世界的投入感。
  4. 透過評賞和創作,發展學生視覺認知和共通能力,及拓展學生多元的藝術視野。

發展重點

  1. 廣闊學生的視覺藝術知識和學習經驗,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,及增強創作的自信心。
  2. 配合學校課程發展,設計與中國文化有關的單元學習活動,讓學生認識及欣賞中國傳統藝術之美。

 

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
地址:新界屯門良景邨第一座校舍  

電話:24611968    傳真:24632537    電郵:mail@hkrsstmps.edu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