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 學校概覽 / 校長的話
 

校長的話       龎敏佩校長

  

    各位家長、各位同學,大家好!我是龎敏佩校長。很榮幸能接替陳校長成為屯門卍慈小學第五任校長。新學年,新開始!各位同學,你們有沒有訂立新的學習計劃?有沒有打算培養新的興趣?還是需要養成甚麼良好的習慣?大家會怎樣把自己的計劃實踐或讓夢想成真呢? 就讓校長給你一些提示吧!

    我們可以怎樣令計劃或夢想實現呢?這需要大家的想像力!我們與生俱來便有想像力,大家可以嘗試多觀察身邊的事物,善用自己的好奇心,把想像力化成創造力,為目標奮勇前進。然而,當大家努力的時候,或許會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,心中感到徬徨,很容易就會想到放棄。其實只要堅持下去,希望的翅膀終有一天為你張開,帶你往天上翱翔,尋找自己的夢想。記着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,你終有一天會做到。

    當大家抱持希望,為實現夢想而努力,花了很多力氣,但仍發現現狀與目標有一段距離時,請你不要灰心,因為個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。但是每個人都付出一點點力量的話,加起來的力量就會變得很強大,那就是團隊精神的作用!人與人之間需要互相合作,通過別人的幫助,來彌補自己的不足,也可以從中學習對團隊負責,讓團隊的合作力量發揮出來,把事情做得更好!

     在一個團隊裏,人與人之間相處,少不免會出現磨擦與爭吵。當爭吵發生時,雙方會不瞅不睬,誰也不願意原諒對方,大家也感到不快樂。當大家靜下來思考,就會發現懷着寬恕的心,原諒傷害你的人,就是對自己好,不快樂的感覺也會隨之消失。學會寬恕,世界會變得更美好;忘卻計較,人生才會快樂。

     學校是一個團隊,老師和家長是彼此的夥伴,家長的支持和信任對學校是很重要的。未來一年,學校會繼續培養各位同學的正向思維,凡事向正面方向思考,不要把負面情緒藏在心裏,並重點培養以下四個正向品格:團隊精神、希望、創造力及寬恕,營造關愛正面的學習環境,讓同學以積極樂觀的態度,迎接各種挑戰。希望各位家長與我們並肩同行,讓每一位同學都能把自己的新學年計劃或夢想實現!

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
地址:新界屯門良景邨第一座校舍  

電話:24611968    傳真:24632537    電郵:mail@hkrsstmps.edu.hk